组织背景

 
作为一家创立十多年但发展迅速,专注于航天领域空天技术的研究所,在航天和航空融合领域有很多独特技术突破和专项成果,在航天领域也是很独特的;同时,面临着国家新十五重大专项任务,在空天战略、长期目标的实现都承担着重要的技术牵头和集中交付任务;十年走了美国人五十年的步伐,国之重点领域。
 
业务挑战
 
以前也探索过大百科全书、材料数据库方式,但都偏静态使用,知识应用、检索一般。同时,很多成功经验和教训没有积累、储存,没有被复用,新人也不好借鉴。知识分类没有统一认识,需要统一梳理、整理,变成可复用的知识。对知识工程的理论、实施到落地、怎么打通,没有清晰的规划。
 
解决方案
 
认知培训统一知识管理认识。
通过多轮现场需求调研方式,评估组织知识管理现状,并制定相应的知识管理发展方向。
针对空天领域独有的行业知识,和业务专家一起进行体系化梳理及架构设计,共创出适合组织的知识多维度体系和后续知识体系更新计划。
 
结果成效
 
从高层管理者和业务专家们的认知培训入手,充分认识到知识管理中知识动态应用、员工激励文化的价值。对大家的知识诉求有了系统化地梳理,并结合工作给与了一步步具体实施抓手规划。同时,建立了统一的知识体系多维度动态认识,为后期动态信息化应用和知识复用建立了统一的知识体系。

助力航天某所搭建内部知识体系

作为一家创立十多年但发展迅速,专注于航天领域空天技术的研究所,在航天和航空融合领域有很多独特技术突破和专项成果.........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