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织背景

 
某单位是我国飞航武器系统总体研发、设计、试验、保障和生产等任务的保密级航天核心研发单位。
成立60年来,承担国家级、省部级等重大科技项目无数,培养了院士、国家级、省部级专家多位,国家级奖项多个。
近年来,随着组织不断扩大,承担的重要型号研发数量快速递增,也进行过多种知识工程类课题研究和系统建设。
 
业务挑战
 
组织扩大中,怎么体系化解决新人成长和培养中的知识传递?让一代代沉淀的知识再上台阶?在信息化环境建设中,如何让项目、研究、业务和信息化产生核心融合,而不是两张皮? 怎么让散落在各处、积累多年的知识资产建立起关联?在保密环境中,多种产品型号的经验和教训怎么能快速复用?
 
解决方案
 
对已有知识管理现状进行调研,对问题进行分类归纳、分析评估,提出未来知识管理建设目标、策略及相关规划、阶段建设路径。对包含的知识体系、管理机制、系统平台、下一步行动计划,和各部门知识管理团队共创并进行落实、细化、评审和动态滚动调整。
 
结果成效
 
基于军工环境、工作习惯,结合已有知识类相关系统、多年沉淀的内容、当前要解决的问题和未来发展及战略目标,建立了深入到业务中的知识管理团队,影响到了庞大组织中的95%人群,建立了体系化的知识体系、管理机制和细化的系统平台需求和行动计划,为全面铺开搭建了扎实的基础。

 

助力航天某院某部开展知识管理工作

某单位是我国飞航武器系统总体研发、设计、试验、保障和生产等任务的保密级航天核心研发单位。成立60年来,承担国家级.........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