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织背景

 

某公司秉承“科技改变生活”的理念,立足金融行业,运用国际化的管理运营模式,融合多样创新型的IT技术,为联盟内外金融机构提供覆盖应用系统、IT基础设施且贯穿规划、建设、运营及移交的端到端的优秀信息技术服务。作为IT信息综合服务商,现已具备产品整合、项目规划、产品创新、交付实施等全方位服务实施能力。


业务挑战

 

没有建立公司指导性的知识体系架构;对知识的有效保存重视度不够,缺乏完善的文档生命周期管理、安全策略、文档审计机制等;作为综合服务商大部分员工分散在不同的地方工作,对企业没有归属感,缺乏必要的时间和精力保证高质量进行知识总结、加工及提炼。

 

解决方案

 

采用知识管理成熟度评估模型,评估组织知识管理现状;对组织知识进行盘点和梳理,明确组织知识分类维度,确定组织知识体系顶层架构;从企业级管理顶层设计的视角,通过系统分析和设计,搭建知识管理机制及管理体系的总体设计;进行知识管理平台IT规划;提供知识管理相关培训与工作坊。


结果成效

 

系统的评估公司知识管理现状,形成知识管理规划与建议;完成公司知识顶层架构设计;搭建知识管理机制,有效的管理和运营知识;进行知识管理平台IT规划,为后续知识管理IT平台开发与实现提供基础支撑;开展知识管理培训与工作坊,传递知识管理正确的理念与方法,促进认知的转变。

助力某金融IT公司开展知识管理工作

某公司秉承“科技改变生活”的理念,立足金融行业,运用国际化的管理运营模式,融合多样创新型的IT技术.........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