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织背景

某公司作为一家以技术为信仰的互联网公司,在搜索、人工智能、云计算、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。
同时,某贴吧、某百科、某文库等产品,为丰富互联网内容做出了重大贡献。
伴随互联网纵深发展,探索如何以内容生态思维指导未来发展成为焦点,由此成立某内容生态学院 。


业务挑战

某公司重视日常业务的不断发展,抽调不同业务板块骨干成立持续的百焱班,但在每一学期学习结束后没有沉淀产生可以直观看到的知识成果;同时,内容生态思维难以深入骨髓、融进业务工作的过程;没有形成知识传承习惯,每一期新学员无法站在过去学长们的肩膀上继续前行。


解决方案

邀请行者互联进行案例萃取培训和辅导, 支持百焱班事前学,将案例萃取方法嵌入到百焱班“学”阶段的课程体系之中;支持百焱班事中学,推动各个组“练”、“用”阶段中进行案例撰写;支持各组案例最终成型,对每组逐步形成的案例进行评审,进行反馈,协助每组进行修改修订,形成最终版本的内容生态思维应用案例集。 

 

结果成效

基于内容生态思维指导原则,结合百焱班学员的工作实践应用案例进行知识萃取,推动贯彻落实内容生态思维的成果产出,推动事前学、事中学、事后学融入日常业务工作过程中,知识管理赋能业务绩效。

案例萃取方法融入某某公司日常业务工作

某公司作为一家以技术为信仰的互联网公司,在搜索、人工智能、云计算、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.........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