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织背景

某电信是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,主营固定电话、移动通信、卫星通信、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。
企业转型新命题是“网络智能化、业务生态化、运营智慧化”,需要构建与之匹配的知识生态。
某电信某省分公司是其中的佼佼者,正在积极思考如何使知识产品能及时地注智于企业的运营 。

 

业务挑战 

近几年某电信转型升级的大潮之中,某省电信内部也喷涌出各种知识管理需求,例如客服知识库、NOC知识库、e学院、倒三角优问、政企知识云、商客百科等,已悄然建构并独立运行,形成众多林立的知识孤岛,组织缺乏统一的知识体系和架构。  
 

解决方案

基于某公司现有知识内容和知识管理现状调研,行者互联和某公司一起梳理盘点了组织知识资产,设计公司整体知识体系架构;总体设计知识运营管理体系化建设过程中所需建立的权限管理、价值评估、激励政策等相关的运营机制、流程和规范;以云计算、大数据、物联网、渠道O2O为重点,确定知识产品运营策略。

 

成果成效

通过知识管理成熟度评估,定量分析组织知识管理的现状,并设计组织整体知识体系架构、管理规范及行动计划;针对新业务(云计算、物联网、大数据、渠道O2O等)制定了明确的知识产品运营策略,结合实体店、电子渠道、政企直销等渠道,成功开展落实业务案例萃取等工作。

助力某电信知识管理新旅途

某某电信是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,主营固定电话、移动通信、卫星通信、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,企业转型新命题是.........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